<台南市> 和逸飯店‧台南西門館 HOTEL COZZI Ximen Tainan

這次兒童節連假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去台南玩。上次住桃園和逸飯店因為五倍卷優惠,拿到了不少的會員點數與五千元折價卷。本著可以一次用十張五百元折價卷的幻想,選擇兩晚要一萬三左右的和逸飯店;事實一次消費只能使用一張折價卷,我也不去想它,好讓我能快快樂樂的台南行。

本篇文章主要記錄住宿與旅遊項目,飲食可參考:
  1. Day 1: 阿鳳浮水虱目魚、羹鼎富發豬油拌飯、鄭記蔥肉餅、花園夜市。 
  2. Day 2: 陳家蚵捲、東興蚵嗲、炸雞洋行、同記安平豆花、下港阿宏牛肉湯
  3. Day 3: 克林台包、好味紅燒土魠魚羹、永樂米糕、金八寶 圓仔冰點點心

可以看的出來目標客群是小朋友們:


台南和逸飯店個人認為有以下優點:
  1. 提供良好的蹓小孩遊樂設施,包含戶外的與室內的。
  2. 提供有特殊卡通主題的客房。這個我沒有買單,因為我家小朋友比較不愛。
  3. 早餐自助餐專門提供了台南美食,包含牛肉湯、米糕與肉圓。
  4. 附近就有新光三越與小西門,走不遠就有孔廟商圈、美術館、林百貨,還有眾多美食。
如果要說缺點的話,有以下幾點:
  1. 我們住十樓,廁所沒有免治馬桶。對現在的精品酒店來說,這個是必備項目了吧?還是說我們選錯客房了,這個就提醒大家要確認好房間設施。
  2. 設施有開始感覺到老化了,雖然是乾濕分離,但浴室還是會多少漏水出去。不過服務人員也很貼心的來幫忙擦乾。
  3. 早餐用餐限制一個小時,這應該是為了控管人數與分流。不過即使吃超過時間也不會趕你走。

房間部分,我們選舒適客房,大小還OK,戶外視野很空曠。某些缺點前面已提及。

遊樂設施部分,我就示意貼室內部分。我非常肯定給小孩遊玩的遊樂設施,還有switch可以玩馬力歐塞車,不過要記得透過LINE預約就是,一個場次30分鐘,搶手的很。健身房也是要預約的,這次太累我就無福消受了。


特色早餐我們有吃到牛肉湯、台南米糕、肉圓與割包。牛肉湯鮮甜肉嫩,我連續2天都有喝;米糕部分也還不錯;肉圓是蒸的,我個人愛吃炸的彰化肉圓,這個我就不推了;割包的部分我也不推,肉太肥且不夠鹹,不確定是不是要加醬油膏一起吃:

和逸最容易讓人詬病的是早餐多樣性,但我還是吃的很開心。煎培根、法式土司、火腿、歐姆蛋,大部分和桃園館差不多,可參考之前Blog


時間: 2022-4-2 ~ 2022-4-4
名稱: 和逸飯店‧台南西門館 HOTEL COZZI Ximen Tainan
地址: 32056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1號


交通部份我們是搭高鐵+商務艙,台北到台南大概需要1小時50分左右。從高鐵站到和逸搭計程車大概需要500~550元,回程可以直接請飯店幫忙叫計程車。如果要省錢也可以搭免費小巴。

商務艙會提供點心、飲料與報紙,點心有需要也可以一直拿取,飲料有咖啡、茶與果汁。


安平區我們是直接搭計程車去,大概200元左右,回程就用走的,因為跑到文章牛肉湯那叫不到計程車.. 億載金城、安平古堡、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我們都走了一遍,消耗不少熱量:








中西區我們幾乎都用雙腳,有去孔廟、赤崁樓、林百貨,還有經過好幾次國華街。大都是以美食當目標前進,這邊就給大家一張赤崁樓觀賞一下:


台南高鐵對面的三井Outlet,我也有去膜拜一下,人潮相當可怕。我個人就覺得沒桃園華泰名品城好買好逛了。



這次還有很多地方沒玩到,就留到下一次吧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