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台北牛排> Smith & Wollensky 七週年結婚紀念日

Smith & Wollensky牛排館之所以有名,不外乎它是股神巴菲特的最愛,又或是穿著Prada惡魔中被安海瑟薇所丟掉的那塊肋眼。我們今天的主餐,就是那塊進水槽的「乾式熟成帶骨肋眼」:


我們的座位安排在窗邊,往左一望就可以看到台北101,今天台灣附近正好有颱風,所以風景看起來並沒特別亮麗。如果是選擇晚餐時間來,應該可以看到美麗的夜景:


首先上來的是餐前麵包。我們拿到的大小並不如網路上大家的麵包這麼大,當下其實有點失望;但後來我覺得是服務生的貼心,因為他知道我們根本吃不完(點餐的當下,他就阻止我們多點一個副餐)。麵包的部分,我個人是覺得不如A Cut、Morton的餐前麵包好吃,可能是我偏愛外皮非常酥脆的口感;然而我老婆卻非常喜愛它麵包內夾雜的奶油香氣:


前菜部分我們選擇了「蟹肉餅」與「憤怒蝦」。憤怒蝦算是它們的名菜之一,其它桌的客人也都有點;我和我老婆都覺得雖然好吃,但並沒讓我們非常驚艷:



蟹肉餅是我們非常喜愛的一道前菜。不管是上次在Morton吃的蟹肉餅,還是這次的蟹肉餅,都有讓我們想再吃一個的慾望。不只是皮吃起來脆,裡面一絲絲的蟹肉,完全感受到它們的誠意十足。我甚至和老婆開玩笑說,下次我們來這別吃牛排,改點8個蟹肉餅好了。


通常我和我老婆湯品都是交換著吃。今天湯品的部分,我們選擇「松露蘑菇濃湯」與「龍蝦濃湯」。松露磨菇濃湯剛上桌,就讓我感受到強烈的香氣,我吃了兩口後就知道,我老婆應該只會讓我喝這兩口。媽呀,蘑菇和松露的香氣,真是太讚了! 馬上列為下次必點項目。



龍蝦濃湯部分,我早就知道裡面沒有龍蝦;但它的湯確實充滿了龍蝦味,我不確定它們是不是連殼下去一起煮,味道真的非常濃郁。然而這個濃郁,吃到後來是會讓我感到膩的,因此我建議大家最好2~3人分食。


接著就是主餐了。首先讓我說副餐的「松露起司通心粉」。它們的起司通心粉算有中上水準,但我無法精準說出,為何沒有A Cut的好吃。我問我老婆說,你覺得「這間和A Cut的起司通心粉哪個好吃?」 她說她沒一起吃無法比較。這道我們吃一點點就打包了,主要還是考量到牛排很大可能吃不完,還有想嚐嚐後面的「巨大巧克力蛋糕」。


主餐的部分3分熟「乾式熟成帶骨肋眼」,真的非常可怕。這算是我吃這麼多牛排館中,油花最豐富的牛排了。牛排外皮酥脆、充滿香氣、肉多汁又軟嫩,我個人認為這塊牛排的用餐經驗,比我之前吃Morton與A Cut都還要好,有可能與成熟方式不同有關;與茹絲葵比較的話,雖然茹絲葵我也是與Morton和A Cut一樣吃濕式熟成的肋眼,但我無法給予茹絲葵與Smith & Wollensky的高下。如果真的要挑它的缺點,就是油花太豐富了,讓我吃到最後感覺到膩了。



甜點部分我們選擇招牌的「巨大巧克力蛋糕」。首先我必須先說,我和我老婆本身並不是非常愛吃甜食的人;這巨大巧克力蛋糕雖然不錯吃,但真的非常甜。分層的部分是幕斯,中間的主角吃起來很像布朗尼的口感與味道。我們十分建議要搭配咖啡去享用這塊蛋糕。


因為我們是結婚週年紀念,店家額外送給了我們一塊蛋糕。我和我老婆都認為這塊蛋糕比巨大巧克力蛋糕好吃。


飲料的部分,我因為喉嚨不適點了「洋甘菊茶」,我老婆點了「卡布奇諾」。洋甘菊茶中規中矩,卡布奇諾算是這次用餐經驗中,最失敗的地方。一間高級餐廳的咖啡,它的拉花居然讓我看不出來是什麼。如果評價1到5分,我會因為這個關係,給它4分。



最後結帳時,服務生會讓你選擇要給多少小費。它們是沒有服務費的,小費可以給0%、5%、10%、15%、20%,它們服務還算ok,我直接選擇10%。這是我們最後打包的兩大袋:


整個用餐包含小費兩人大概8100多,這並不代表一個人平均要4000的意思。因為它們餐點份量算蠻多的,所以再多一個人可能也只會增加2000左右。如果要估計,一個人大概3000左右吧?

希望之後父親節母親節有機會吃這間。


時間: 2019-09-21
名稱: 史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館
地址: 47F, No. 17號松智路信義區台北市110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