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台南市> 台南旅遊小吃筆記 - Day 2 (2022-04-03)

 

名稱: 陳家蚵捲
地址: 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6號

原本要吃周氏蝦捲,但老婆說還好且人很多,後來經過陳家蚵捲我就選了蚵捲與蝦捲。不管是蚵捲、蝦捲,我都認為非常好吃且新鮮,值得嚐看看;重點是不需要等待且餐點溫度夠熱。如果要吃炸鮮蚵或蚵仔煎需特別烹調的項目,你就要有等30分鐘以上的打算了。


名稱: 東興蚵嗲
地址: 708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號

我不曉得最好吃的蚵嗲是哪一間,但這間目前是我心中第一。外皮不厚不油,蚵仔新鮮,搭配芥末醬油非常好入口,如果不是為了要嚐遍美食,會想再多吃一個。另外補上後面一張阿財牛肉湯的可怕人潮,XD。

名稱: 炸雞洋行
地址: 708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號

我點了三兩腿與雞塊。老實說我沒先研究過要點什麼,我是看我前面三個人都點雞塊才選的。吃完之後給予兩個肯定,第一個是雞肉多汁、外皮脆、鹹度適中;第二個是這家老闆服務很好,特別送了一個氣球給我兒子。在台南,胖老爹是取代不了炸雞洋行的。


名稱: 同記安平豆花
地址: 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

同事告訴我一定要吃安平豆花我才吃的。真的是讓我有滿滿吃豆花的感覺,豆香OK,不會甜,很適合我們一家大小。



名稱: 無名鮮奶雞蛋糕
地址: 茶的魔手前方

有包陷的雞蛋糕,奶油口味讓我一點都不覺的化學,老闆說是100%牛奶不加水做的。可惜我Google找不到攤位名稱,但我要記錄一下,下次可以再吃。


名稱: 下港阿宏牛肉湯
地址: 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86號

我必須先承認,我要吃阿財、文章發現人都一堆,看到附近的阿宏人比較少就選了它。因為我相信台南的牛肉湯絕對都不會讓我失望。湯的部分是加九層塔一起煮,湯的味道比較重,但我很愛;牛肉炒飯我認為必點,且要加中辣,鍋氣十足、非常好吃;蔥爆牛肉與牛肉湯的肉應該是相同的,且有加薑、醋一起炒,讓人會想一口接著一口。




除了以上,在路上還有買烤蛋糕,台北烤蛋糕通常一條一百,台南是秤重的,差不多大小只賣78元;另外還有買紅磚布丁,吃起來不會太甜,算可以吃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