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台南市> 台南旅遊小吃筆記 - Day 1 (2022-04-02)


名稱: 阿鳳浮水虱目魚羹
地址: 700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

到台南的第一餐,標準台南偏甜口味,魚羹爽脆,羹湯搭配薑與醬油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。

名稱: 鼎富發豬油拌飯
地址: 700台南市中西區大德街38號

不曉得這人龍是不是和我一樣都是慕名而來,排隊加等餐點至少有30分鐘之久,而且餐桌椅是使用類似國中學生用的桌椅。豬油拌飯加生雞蛋還算不錯,讓我勾起兒時的回憶;烤豬肉串部分就很普通,而且吃的時候已冷掉。我老婆和我的感想是,如果不用排隊我們就會去吃。



名稱: 鄭記蔥肉餅-西門店「原府前店」
地址: 700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69號

這個蔥肉餅,前兩口真的不怎樣,但越吃越好吃。皮的部分不確定是不是沒有現吃的關係,不是屬於脆的口感;內陷的部分就真的是滿滿的蔥,吃完一塊是會讓我馬上想再吃第二塊的。


名稱: 花園夜市 Garden Night Market
地址: 704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533號

我認真覺得我和我老婆很厲害,可以來回走至少一個小時去花園夜市採買;途中在國華街附近有買林家白糖粿和烤蛋糕,都還不錯。因為疫情的關係,沒辦法在花園夜市邊走邊吃,我們就選擇買回去吃。項目有炸蝦球、排骨酥(非吳記)、滷味、甘草芭樂、番薯球,我們沒有吃到雷的項目,每樣都還不錯。期待下次再相見。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