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台北牛排> No°168 Prime 敦化店 八週年結婚紀念日

 今年從老婆生日開始,其實就一直在物色法式料理餐廳,但我本身還是比較喜愛牛排,所以最後回歸了牛排。


在選擇No°168 Prime之前,我是想去吃Smith & Wollensky,因為它的牛排是我現在心目中的第一! 

但我本身秉持著多嚐試的心態,於是就選擇了No°168 Prime。


敦化店位於SOGO七樓,樓下就是漢來海港,但敦化的SOGO沒有復興的SOGO好逛,所以吃完要閒逛可以考慮走到復興的SOGO去,我們就是這樣。

餐廳的入口有大大的酒櫃,採取開放式廚房,用餐應該需要訂位,因為座無虛席:


用餐方式提供了套餐與單點,晚上的套餐比中午一人貴了大概800元,因為多了更多搭配餐點。我們今天主餐選擇了雙人肋眼牛排3分熟,並加點了生蠔、奶油玉米與柳橙汁。

首先上來的是餐前麵包,是屬於外皮脆、內裡有彈性的麵包,可以無限加點,老婆和兒子他們蠻喜歡吃的:


這個號稱來自非洲有牛奶味的薩爾達尼亞生蠔,3顆將近600元,吃起來沒有很驚艷的感覺,我覺得是"多點的":


兒子的奶油玉米,唯一特別的地方,就是它擁有比一般玉米更高的身價:


這是開胃菜,我不知道它用什麼做的,底下是類似法餐Terrine的做法,真的相當開胃:


沙拉部分我和我老婆都選主廚精選,因為聽到搭配獅魚我們完全沒考慮就選它了。紫蘇葉味蠻重的,整體吃起來很清爽,是一道會挑起胃口的前菜:



再來是我選的蟹肉餅,它搭配了叻沙醬,旁邊是櫛瓜加櫻花蝦。蟹肉餅搭配叻沙醬我是第一次吃到,整體搭配起來讓我意猶未盡,還想再單點它,兒子也和我搶著吃:



再來是我老婆點的洋蔥湯,上面有淋一些黑松露醬。這是算有到位的洋蔥湯,兒子也很喜歡:


接著我們的牛排就上來了,有肋眼心、老饕的部份,另外還有搭配不少的季節食蔬。香菇、杏鮑菇、馬鈴薯都算不錯吃,至於花椰菜我本身不愛,都被我老婆吃光了:



牛排部分,其實我不需要有太多著墨,愛吃牛排的人一看就知道好吃或者不好吃:



最後是主廚創意甜點,是芒果、紅心芭樂、烏龍茶三種冰搭配起來的甜點,算還可以:


飲料的部份只有茶和咖啡可以選擇,果汁部分是額外加點的。這部分沒什麼特別的我就不做說明。

最後做個總結:
  1. 牛排部分,我自己認為和A Cut差不多;但不如Smith & Wollensky與茹絲葵。可能是因為我偏好重口味?
  2. 套餐搭配上與A Cut差不多。
  3. 價格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。
  4. 服務需要加強。雖然餐桌清潔做的很不錯,但工作人員可能太忙碌,有發生其它桌客人叫服務生但服務生沒聽到的狀況;另外我兒子有發生餐具掉落的情況,服務人員雖然在旁邊,卻沒有主動說要幫忙替換。
  5. 用餐環境算普通,如果要坐窗邊,要特別要求。
下次或許會考慮去維多利亞本店試試看!


時間: 2020-09-20
名稱: No°168 Prime 敦化店
地址: 遠東SOGO 臺北敦化館7樓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