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台北牛排> 國賓飯店A Cut慶生

很久之前,老婆就和我說,很想嘗嘗法國菜。去年結婚週年,原先預計要吃巴黎廳;但因為剛好懷孕且未滿三個月不敢亂吃東西,於是作罷。今年她生日就在考慮到底要吃法國餐還是要省錢,省錢的選擇是「波麗路西餐廳」。

後來我在網路上搜尋,看到有人推薦A Cut 1200元的套餐;我想說價格與波麗路西餐廳相差無幾,於是改訂了A Cut。最後我擔心老婆不愛吃1200元的紐約客,於是我說服她選擇了2個人4000的「美國科羅拉多州穀飼400日自然肋眼牛排500g」:


我的發現是,A cut的午間套餐大都是單人主餐+600元變為套餐。如果以套餐角度來看,的確比全部單點划算;但套餐最大的缺點就是選擇受限,但礙於預算就只能受限。我們被安排的座位有沙發,後方則是開放式的廚房:



如果有點牛排主餐,只要多加760就可以多加一隻波士頓龍蝦,基於預算考量就沒點了。偷拍隔壁桌的過過癮:


A cut提供礦泉水或氣泡水。起初我們都選氣泡水,但氣泡水偏鹹,我老婆喝不慣她就換了礦泉水:


首先上來的是現烤麵包,這個我不確定是不是國賓麵包店做出來的,但我肯定它的外酥內軟,搭配奶油非常好吃。我和我老婆各吃了一半,通常她如果吃排餐,麵包是不會吃這麼多的,算是給它的麵包不小的肯定:




在我剛拍完麵包後,開胃菜就來了。首先是蘑菇卡布奇諾湯,蘑菇味是相當濃郁,但除了卡布奇諾的造型以外,並沒有其它讓我非常驚艷的地方。並不是說他不好,只是不夠特別。


另外一個開胃菜是鮪魚塔。以份量來說,只有一點點,這是我比較傷心的地方;但它的口味十足演活了開胃菜的角色,酸酸甜甜,鮪魚也非常好吃。也因為吃了它開了胃,份量讓我很難過。


上主餐前,A cut提供了類似檸檬冰沙的東西,酸甜酸甜。吃完之後,我馬上拜託服務人員,可不可以再給我一個? 服務人員說: 「每個人的配額是一個,但我幫你要看看。」最後成功多要了一個給我老婆!!


小憩後,服務人員會開始準備主餐的擺盤。另外還有四種不同的鹽,這四個我不一一介紹了,因為大家肯定會至少各吃一次:


會沾最多的應該是這個號稱最高級的法國鹽之花,它吃進嘴裡是不會馬上融化,可以細細品嘗:


從餐桌的刀具擺放可以發現,男女用的刀是不同的,男方的刀會比較粗:


接著我們的主餐「美國科羅拉多州穀飼400日自然肋眼牛排」就上來了。通常我們兩個去吃勒眼牛排,都會選擇5分熟;繼上次蘆絲葵,這次我們選擇A cut推薦的三分熟:


牛排第一口一定都是吃原味,吃起來外脆內嫩,充滿牛肉的鮮甜與香氣。這完全不會讓我覺得這四千花的不值得,但其實我更想吃看看羅西尼或者是招牌的A cut牛排..


隨著主餐一起上來的附餐,這是我最討厭吃的花椰菜,但它的花椰菜味並沒那麼討人厭:


值得讚許的是焗烤松露通心粉,有滿滿的松露味;吃的時候我們都在想,兩個人應該都選這道的,因為不夠吃..


用完主餐後,如果使用慶生為由去訂位,這時候服務人員會給你上生日蛋糕:


這生日蛋糕口味還可以,但厲害的是它的緞帶,也是巧克力做成的:


最後就是甜點了。飲品我們選擇卡布奇諾,這比較一般;而點心部分則是選擇招牌的舒芙蕾:


我以前是沒有吃過舒芙蕾的,所以我不知道成功的舒芙蕾應該怎麼樣。以這次的經驗來說,它吃起來讓我想到雞蛋糕;但它屬於軟嫩的雞蛋糕,搭配上方的草莓塗層一起入口,算是還不錯吃:



除此之外,還有送上法式甜點。右邊看似小餅乾的東西,它的口感相當有彈性,會讓我想再多吃幾片;左邊看起來像奶油的東西,則是棉花糖,這比較偏甜。


結帳後,我在入口吧檯逛了一下,設計的真的很有格調:


另外發現酒的自動販賣機:


離開前,請讓我給入口照一張相:


希望下次老婆大人能讓我點和牛。


時間: 2019-06-01
名稱: 國賓飯店A CUT牛排館
地址: No. 63號中山北路二段中山區台北市10491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