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日本> 2023 大阪京都奈良自由行 Day 5 - 堺

 

日本的拉麵真的很少吃到雷的,濃厚是我的最愛


[堺-HelloWorld]
堺應該算是冷門的區域了吧? 不曉得是因為週二週三去的緣故,還是什麼特殊原因,我路過了清學院、堺鉄砲館都沒開..進去堺刃物博物館,觀光客也是寥寥可數。只好拍拍有Mike的招牌,紀念一下MJ今天自己跑去找妹了。




[午餐-風來軒]
從南海電鐵的七道出站後,經過了一堆沒開門的景點,我們難過之餘找了一間拉麵店。原本想著吃排骨炒飯、唐揚雞、煎餃,但只有拉麵。老實說,非常好吃,老闆也非常客氣的送一碗白飯給小朋友吃。光白飯+湯就非常好吃了。主要是因為湯底又濃又厚,完全釣到我的胃。也不曉得是不是這碗麵的關係,我回國後量體重真的增加不少..






[堺山之口商店街]
商店街是身為Foody的我必去的地方,但我今天沒吃到半樣東西,因為有九成的店家都是關著門的。後來查一下Google地圖,才發現大部分店家週二、週三是休息的。所以只好挑個水果攤,抗著顆北海道產哈密瓜當戰利品了。





[千利休茶の湯館]
接下來就是去拜訪茶聖千利休的博物館,我對茶聖的印象是因為信長之野望。在這裡我們體驗了比金閣寺厲害N倍的抹茶,南海庵的姥姥也努力的替我們說明茶的由來。孤陋寡聞的我,也是在這時候才知道抹茶來自於中國。XD..這也是我們在堺的最後一個點,因為老婆和兒子不想和我一起走惹,我們就從南海電鐵-堺搭回天下茶屋,再轉地鐵回旅館。







[米其林章魚燒 甲賀流 本店]
雖然來日本不少次,來大阪第二次,但因為老婆都告訴我說: 「章魚燒沒台灣的好吃。」,因此這是我第一次吃日本章魚燒。我來這間店三次,第一次人太多,第二次沒開,這次人很少。結論是: 真的沒台灣的好吃。不錯吃,雖然有日本章魚燒內餡高湯感覺,但我個人還是愛台灣的脆皮口感。



[Daiou Cheese Jyu-en Pan]
尋找晚餐所看到的大型金幣車輪餅,在大阪城也有看到相同的店家。個人認為起司口味比卡士達好吃多了,因為卡士達口味的奶油超級少。如果問我會不會再吃這個,我的選擇是不會,因為我寧可把熱量拿去吃更好吃的東西。




[晚餐-Sushizanmai Dotombori]
最後我們選擇找壽司店來當晚餐。在選擇這間店前,曾去過蟹道樂,但門口已經掛了沒位置的牌子,我們也沒特別詢問;過程中又有去另外一間壽司店,但要等15分鐘以上我就放棄了。最後選擇這間即將要休息的店家,也不需要特別排隊。結論: 無雷,每樣都好吃。似乎是當地人聚餐會去吃的,有季節限定的壽司組合,我看隔壁桌的當地人也是選這個。












[開箱-哈密瓜]
和飯店借了刀切哈密瓜後,哈密瓜賣相是100分的。味道是不錯,兒子吃了不少,不過沒到達我心中最好吃的等級。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