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日本> 2023 大阪京都奈良自由行 Day 4 - 奈良

在地居酒屋的牛肉,光看就可以感受它很好吃

[晨跑-二條城plus京都御所]
今天是MJ第一次也是這次旅程的最後一次加入我的晨跑,目標是二條城。日本真的是慢跑大國,連阿罵都比MJ強。跑完二條後,MJ還有力我們就加碼了京都御所邊邊角角,然後到無人的錦市場接著回旅館。今天早餐就沒特別拍了,也是和昨天一樣的可頌加星巴克。






[Melon de melon]
這間是MJ推薦的名店。是不是真的有名不知道,但此時Google評價有4.6分。口味非常多樣,早上我們買了草莓和杏仁口味,回程去大阪我們又買了兩個。有路過可以Try看看,還不錯吃。





[大佛布丁]
上次來奈良時,就有想嘗試,但找不到它的蹤影。這次除了在近鐵有找到以外,在東大寺附近也有找到本店。這時後還有萬聖節南瓜口味,在日本我還沒吃過難吃的布丁;日本的口味都很奶,很對我胃口。



本店的照片,賣了不少紀念品,我最失策的就是沒買古都華試一下..(MJ拍的很開心~)


[柿葉壽司]
上次來奈良我是買平宗柿葉壽司,這次換這間。其實吃起來沒有太大差異,只是想要讓MJ吃看看,不過大家沒吃的很開心~所以我要把柿葉壽司當為拒絕往來戶了。PS. 柿葉主要是拿來幫助保存,這種做法可以讓你放得更久,否則你應該很難想像壽司上是醃漬後的鮭魚生魚片吧?



[奈良美食展]
奈良公園旁,我們剛好遇到了美食展,它把當地美食給聚集了起來,其中有不少異國料理。連土耳其冰淇淋、沙威瑪、墨西哥塔可都有。這次還看到兩隻鹿在PK,算是給旅程額外加分。





[東大寺]
到這裡,我兒子已經開始午睡了,最後只剩下我和MJ進去東大寺繳門票幫Jess蒐集硬幣。我還買了泡澡藥包打算連泡兩天來解除疲勞,每天負重5KM 12小時真的很累阿.. MJ也很慶幸沒上春日大社,晨跑把它給幹掉惹。(我記得上春日大社需要爬一點點山路)





東大寺販賣部冰淇淋,老實說,還不錯吃。


[中谷堂]
中谷堂有名的就是麻糬和仙貝,運氣好還可以看到現搗麻糬的表演。麻糬真的非常好吃,算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吧。



[晚餐-Yamatoan Honten やまと庵 本店]
晚餐原本想去吃牡蠣放題,結果沒開..最後就找了4.1顆星的居酒屋。在這裡我第一次吃到生的鹿肉,還不錯,我兒子也願意吃。串燒就不太OK,其餘品項我覺得都不錯。這間應該算蠻Local的居酒屋,隔壁桌是一個老婦人自己來吃。











這間飯店我要推一下: 服務人員英文OK,位置也非常OK,旁邊有超市、麥當勞,距離心齋橋不到10分鐘。我記得價格也不貴(配合MJ肯定是3千以下),又可以選浴缸,CP值非常高。



[心齋橋x道頓堀]
因為MJ說想要去西成區晃晃,但我要攜帶家人,只能陪伴它到道頓堀。路上看到很肥的蜘蛛人,接下來這幾天,很肥的蜘蛛人都有出來上班;在這裡我們吃到最好吃的微笑CREMIA霜淇淋,但這間店(Excelsior Caffé)的本業應該是咖啡吧!? 為何我給它冠上"微笑",因為店員不厭其煩的一值露出微笑為你做霜淇淋阿!!





[吃葡萄不吐葡萄皮]
在這裡我吃到一種有特殊香味的葡萄,是我老婆直接在超市買的,一串三千多日圓。我個人認為比一串五千多日圓的晴王好吃拉,所以特別紀錄一下。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