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日本> 2023 大阪京都奈良自由行 Day 3 - 京都市區

 

Unagi Sora的鰻魚是本趟旅行中最好吃的鰻魚

[早餐-Le Bon Vivre SHINSHINDO]
一早MJ就找我去星巴克看他最愛的妹,接著就去隔壁麵包店買看起來很讚的可頌。除了可頌,沙拉蛋也是非常好吃! 可惜我的胃是有限的,否則我想多試試看不同種類的麵包。



[金閣寺]
多虧了MJ,直接叫了Uber來幫我們趕行程,否則要去金閣寺並不是這麼的方便。日本的Uber車車真的很高級,除了門會自動開啟以外,坐墊還可以加熱。附加的是MJ和女司機聊得很開心啊! 金閣寺的最大亮點就是金碧輝煌的「鹿苑寺」,但我印象最深的是路上有一個外國人一路咳~








我們還有到裡面的不動釜 茶所喝茶,抹茶是還不錯,點心就..不愛。外皮很類似綠豆糕的口感拉。






原先想去Kinkaku Soft Ice Cream吃金箔冰淇淋,但那間店剛好休假,最後選了豆政的。它也沒讓我們失望,抹茶味很濃厚,只是不夠金碧輝煌而已。

[錦市場]
不得不說,MJ真的太瘋狂,又一次Uber從金閣寺到錦市場。又是一輛高級車!

錦市場的東西其實大同小異,而且只要是吃的,人就很多。所以想吃什麼就直接買,直接吃看看! 我們一開始挑的就是炙燒干貝和烤章魚,烤章魚雖然特別但我覺得還好,干貝還不錯。日本我還沒吃過雷的干貝。




第二間就是充滿人一堆攤位的店面。海膽是真的甜,算是這趟旅行中最好吃的海膽;生蠔+海膽的話,生蠔是這趟旅行最好吃的生蠔,海膽就是多出來的。下次我只會點生蠔~



第三間是兒子選的,超大蟹肉棒和蟹腳。原本就有打算去吃蟹道樂,這兩個東西只是在那之前先幫兒子塞牙縫。




第四間是史奴比茶屋 京都錦店,有很奶的史努比奶油餅。日本的任何奶油相關製品,都非常奶,還沒吃過難吃的,只有吃過卡士達量很少的。




最後就是甲羅燒,吃個感覺的.. 還有路過天滿宮拍一下。這時候兒子開始想睡惹。


[京都御所]
晨跑有經過這裡,但皇宮是關著門的,今天有趕上關門時間,就進去逛了一下。進去會被皇宮警察搜一下包包,路上也有人會盯著,所以不能做奇怪的事情,只能拍拍照。





[晚餐-Unagi Sora]
雖然前一天嵐山有去吃鰻魚飯,但我最期待的還是今天特別訂位的鰻魚飯。服務生會先告知本日的餐點有哪些可以提供選擇,可以做浦燒與白燒,也可以直接問服務生推薦項目。除了鰻魚飯的定食以外,我們還多點了鰻魚玉子燒、鰻魚肝、蒸蛋。我對於日本鰻魚飯涉略還不夠多,這間算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,有炭香、醬汁不會過鹹過甜,可以讓你吃到鰻魚肥美。配餐部分除了鰻魚肝還好以外,其餘都好吃。如果沒訂位可能就需要排隊了。











[寶可夢中心]
吃完後又搭了Uber回住宿的地方,並去逛了一下附近的寶可夢中心。兒子很開心的帶了一隻噴火龍回去。




[宵夜-燒鳥]
這次來日本還有一個目標就是要吃燒鳥。所以MJ推薦凡是主打為串炸的,都被我skip。Goole評分比較高分的燒鳥,剛好都沒開,最後我就說: 「吃這個三代目好了,因為它可能是最後一代。」(沒想到它是連鎖店XD..) 整體來說,東西不貴也算好吃,我也是第一次吃到生雞肉,MJ是不愛生的拉,所以大部分都被我吃了。使用平板點餐,要外帶也可以問一下店家要如何在平板上操作,這家看起來是在地人會來的燒鳥。












[運動用品-Faiten]
因為這幾天每天都負重5KG走10小時以上,且又有晨跑,所以身體一直處於過勞狀態;最後Google一下看到一間有賣增加血液循環的東西,於是就跑去直接給它買下去惹。店員完全不會講英文,但有一個常客幫忙推銷,雖然講話內容很唬爛,至少讓我感受到誠意。




[飲食整理]

  1. 可頌: Le Bon Vivre SHINSHINDO
  2. 喝茶: 不動釜 茶所
  3. 抹茶冰淇淋: Mamemasa 豆政
  4. 奶油餅: 史奴比茶屋 京都錦店
  5. 錦市場的海膽、生蠔、甲羅燒、蟹腳我都沒記店名
  6. 鰻魚飯: Unagi Sora
  7. 燒鳥: 199日元 生啤酒和烤雞肉串 酒館 第三代 Tori mero 四條烏丸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