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日本> 2023 大阪京都奈良自由行 Day 2 - 嵐山

 

[晨跑]
晨跑一直是我出國必備的行程,這天目標就是京都御所一圈;另外注意到日本的丼飯是24小時營業的,半夜肚子餓的選擇之一。不過今天跑到一半就肚子痛惹,跑去京都御所內卸貨後,就從二條城跑回旅館,總共9KM。



[嵐山-中村屋惣菜製作所]
原本我以為它是中村屋可樂餅,結果往前才知道有另外一間,不過我一點都不失望,非常好吃。也許日本可樂餅大都很好吃吧?





[嵐山-小火車]
我們是直接買火車+京馬車+船。如果有買京馬車,就不需要額外買巴士或計程車的票去搭船。小火車就是一個看風景聊天的感覺。



[嵐山-京馬車]
坐馬車的人比較少,但這是一種特別的體驗,畢竟我沒有坐過馬車的記憶,我兒子一定也沒有XD。我們還遇到馬拉屎,聞馬屎又是一種非凡的體驗。專門拖馬車的馬,真的比較大隻,所以馬神拖馬車一定很強。






[嵐山-保津峽遊船]
搭船之前有個不短的等待時間,大概有一個小時。旁邊有一個東西不便宜的販賣部,還有我在日本吃過的霜淇淋中,最不好吃的阪本。我也是在這裡才知道巨峰是品種XD。


遊船河的時間大概2個小時,我們的撐船小哥很帥,然後最資深的領航員一路上都在搞笑,如果有幸碰到這個充滿肌肉的嵐山林瑞陽,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。在接近尾聲會遇到配好的小販船,一邊吃著關東煮、烤魷魚,一邊搭船真的是很棒的體驗。必搭!!









[嵐山-大街]
先來一張有夠多人我不想排的咖啡,再一張有夠貴MJ不敢吃的吉兆割烹。



下船先吃的小吃是良彌的黑輪,好吃是真的好吃,但總感覺攝取了一堆脂肪。你問我還會不會再吃? 當然會再吃,吃完再減肥就好。



接著就去一個Plaza中的餐廳良彌 奥の庭吃鰻魚飯和天婦羅定食。除了點心蕨餅我覺得很讚以外,其它食物我都覺得普普,下次我一定會直接訂位選吉兆割烹,希望MJ可以中樂透招待我去吃。






吃完飯兒子開始吵要吃冰,我就找了新八茶屋,算是這趟旅程中,前三名的霜淇淋。有不少特殊口味,我現在還有印象的是櫻花口味,老婆拿來騙兒子是草莓口味的。



返回嵐山JR的路上,我們又買了鯛魚燒(TAIYAKI SHOP MATSUKAZE),抹茶口味現吃真的超級好吃,後來放冷晚上再吃就不好吃了。這個如果要吃,務必現吃!!


[尾聲與晚餐]
從嵐山回到京都後,我們首先去大國藥妝先補貨,補完就和MJ去覓食了。最早我要去吃麵屋 優光,但似乎MJ受了詛咒,每一間我想吃的店要馬客滿,要馬沒開,只好跑去一間即將打烊的咖啡廳外帶晚餐。東西好吃是好吃,但真的不便宜.. 這間叫DEAN & DELUCA。途中MJ還要邀我去脫衣酒吧吃晚餐,因為老婆在等我,就婉拒他惹。








[飲食整理]

  1. 可樂餅: 中村屋惣菜製作所
  2. 黑輪: 黑輪棒 良彌
  3. 鰻魚飯、天婦羅定食: 良彌 奥の庭
  4. 義式霜淇淋: 新八茶屋
  5. 鯛魚燒: TAIYAKI SHOP MATSUKAZE
  6. DEAN & DELUCA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