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日本> 2023 大阪京都奈良自由行 Day 1 - 宇治


宇治抹茶就是隨便一間都很好吃

[去程]
這次日本旅遊我們搭乘的是Malindo Air 07:10 - 10:25的班機,並使用玉山信用卡機場接送的服務。有幾個重點,
  1. 15歲以下小朋友沒有快速通關可以使用,只能排隊通關。早上機場餐影店面幾乎沒開,所以最好自備吃的喝的。
  2. 現在可以透過提早在Visit Japan Web填寫表格取得入境的QR code,不需要再和空姐拿入境單子了。PS. 這次沒聽到空姐有提供入境表單,結過快到我們要通關的時候,就被擋下來去旁邊寫單子,多浪費了10幾分鐘。
  3. Malindo Air空姐很親切,還給我兒子一顆蘋果。



[住宿]
我們選擇住在相鐵FRESA INN 京都四條烏丸,附近有不少景點可以逛。我旅館都一定先選有浴缸的,因為我和我兒子都愛泡澡,且旅館有提供泡澡包。這次我們住的旅館,都是採取自助式拿取牙刷和基本盥洗用品,特別的是這間除了泡澡包還有提供面膜,老婆很開心。另外床邊有專門放置手機的地方,太貼心了。






[宇治]
我們到宇治已經下午三點多了,所以主要就是逛平等院、買抹茶相關伴手禮、吃抹茶。平等院內的大鳥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就沒看到了,不過對我們來說已經足夠了,因為重點是抹茶~








[宇治吃晚餐]
在日本的第一餐是處處碰壁,原本想吃的串燒沒預定吃不到。我們一路問,有不少在地店家可能因為語言問題,不願意做我們生意,以沒位置搪塞我們。最後我們選擇了Dontaku這間主打什錦麵的餐廳,店員原本似乎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想要拒絕我們,還好最後被老闆接納了,東西不錯吃,價格也OK。PS. 這次不少碰壁都是因為沒訂位,真的有想吃的店家一定要訂位。







[京都塔]
從宇治回到京都站時,臨時起意想去京都塔上看個夜景並吃個宵夜,於是我們就上惹。我們排隊到觀景台大概需要花費15~20分鐘,可以看到大阪城。宵夜就吃了「京的燒肉處 弘 京都塔SANDO店」的串燒和它對面我查不到名字的抹茶冰,吃的還算開心。








[飲食整理]
  1. 隨意吃吃: パティスリーYuji
  2. 晚餐: 什錦麵 Dontaku
  3. 宵夜: 京的燒肉處 弘 京都塔SANDO店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