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開箱> Nike zoomx vaporfly next% 破PB專用鞋

今年算是時隔五年,我又開始認真練跑的一年。由於馬拉松之神的破二,這兩年也讓各家廠商開始推出自有的碳板鞋技術。

其中最知名之一,也算是最多跑者在使用的,就是Vaporfly 。今年台北馬我希望能打破我個人PB 151的紀錄。

顏色的部分我是沒有特別挑的,我就看MOMO 上誰最便宜(42xx),且有我腳的規格,我就直接下訂。第一次穿到有雙配色的鞋子,鞋帶和鞋底看起來有一點點歪歪的,但重點還是它的性能:
蠻貼心的,腳踝部分有墊子,應該是要避免割腳吧?
鞋底的部分就不曉得可以撐多久了,這雙我會定位在15公里以上才會穿。等跑一定里程後再分享。我之前的Nike Air Zoom Tempo NEXT%,大概500公里鞋身開始裂開,用鞋膠黏起來後,目前900公里還在服役中,只是沒有以前那麼的彈。
昨天(2022/11/5)第一次登場,破PB 一分鐘… 因為身體這幾天感冒中,推測應該還可以更快才對,就台北馬見真章。穿起來我認為沒有Tempo彈,但在跑步時卻慢不下來,即使我自己認為慢慢跑還是有51x配速。最後要注意的是,剛跑完的時候,腳踝和腳掌是有點酸的,和過往經驗不太相同,可能我核心力量不足吧!
前陣子買了小飛馬38替代亞瑟士Nimbus,最近又買了Nike Zoom Fly 5和Adidas Adizero Boston 11,有機會再寫開箱和心得文吧! Nike Zoom Fly 5主要用在間歇跑,Adidas Adizero Boston 11與小飛馬38是用在速度較慢的課表。

在台北馬之前,我還要再努力掙扎一下!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