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台北市> 樂天皇朝 大直店 初訪

兒子下週要升小班,這幾天放暑假,於是今天帶著他去大直ATTeLife玩耍。中午我們選擇去吃樂天皇朝,主要是八色小籠包很吸眼球。八色小籠包分別有八種口味,中間的是原味,從九點鐘方向開始順時針是糟溜絲瓜、鵝肝、黑松露、起司、蟹粉、蒜香、川味,也是建議的由淡到濃的吃法。

(我的手機已經快和我討錢了,不只鏡頭容易起霧以外,電池開始明顯不給力了;所以照片有缺失的地方,請見諒。)

我們是三個人分著吃,我在寫Blog時,兒子在我旁邊說: 這個好吃。其實味道是真的還不錯,但目前我還有印象的只剩下黑松露。我的感想是: 千萬不要一顆分著吃,否則你沒辦法嚐到完整的味道。

我們今天是點父親節的雙人套餐,然後加點一些項目。這是前菜,右邊是辣蘿蔔,不會不好吃,只是我個人不愛;中間是土豆,有濃濃的八角香氣;左邊是蓮藕,吃起來微酸,開胃用的。因為上菜速度非常驚人,所以前菜是最後才把它掃完:

這個是「揚州炒飯」,是好吃的炒飯,有鍋氣,搭其它菜色一起吃剛剛好:

這是「蘿蔔絲酥餅」,外皮非常酥脆,裡面有豐富可口的蘿蔔絲,要不是肚子不爭氣,我想多吃幾個..


這是「蒜香排骨」,其實不會不好吃,只是我覺得我更愛吳記排骨酥,我想對我來說可能是不夠肥吧! 另外旁邊的高麗菜沙拉不會太甜,很好吃,被我掃光了。這個是雙人套餐,可選擇的項目,下次我會選蔥爆牛肉吧!

這是「宮保腰果雞丁」,辣度剛剛好,雞肉非常嫩,洋蔥也非常鮮甜,這道我非常推薦。我和我老婆吃到整盤只剩下辣椒而已:

這是「爸王流沙包」,黑黑的是頭髮和鬍子吧! 麵皮會有些微的麵粉味,內餡蛋黃味非常豐富,甜度適中,十分好吃。要單點我也非常推薦:


這是單點的「四川夫妻肺片」,小辣且有滿滿的花椒麻味。起初吃起來非常爽,但兩個人吃最後會膩,建議三人以上再點會比較合適:

單點的「上海生煎包」。生煎包本身有肉汁,外皮酥脆,對我來說還不錯吃。只是還無法擠入我心目中的「上海生煎包」推薦名單。


新會員加Line抽抽樂抽到的新菜色「苔拖蟹腿」,是用(海)苔條麵拖包裹蟹腿肉,鹹度是中非常適合小朋友吃,底部是炸芋頭,非常脆。這盤也是被我們一掃而盡:

單點的飲料,就挑你喜歡的喝,無雷:


小籠包的品項給大家參考,如果很多人的話,那就人手一籠八色小籠包吧!


這是第一次吃樂天皇朝,除了餐點好吃以外,服務也是很好的。舉例來說:

  1. 每道菜都有公筷,即使我不需要。
  2. 服務小姐隨時注意著你的需求,例如餐盤空了會來收拾,擺盤不方便會幫忙調整,替換餐盤等。
  3. 倒水時會檢查杯中是否有異物(雖然應該在拿杯子來之前就確認好)。

總之,下次會再訪。


時間: 2022-07-28
地址: 10491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號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