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台北牛排> 西華飯店TOSCANA 義大利餐廳 九週年結婚紀念日

由於COVID-19的關係,今年的生日都沒特別去牛排餐廳慶祝。想念牛排好幾個月,加上疫情稍緩,我們選擇以牛排聞名的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來慶祝我們的九週年結婚紀念日。

餐廳的三大招牌是「波士頓龍蝦手工細麵」、「巴羅洛橡木桶煙燻乾式熟成頂級美國帶骨肋眼牛排24盎司」與「手工私房黑松露冰淇淋」。除了橡木桶煙燻牛排以外,丁骨牛排也是很吸引我的;但由於是第一次吃,我們還是選擇了招牌品項。

由於選擇雙人套餐的關係,三大招牌"勉強"算都可以享用的到。首先是餐前麵包,這應該是西華飯店自己的麵包店出來的,搭配橄欖油+紅酒醬吃是蠻開胃的,但老婆和兒子都比較愛奶香味重的麵包:


首先開胃菜是「干貝番茄沙拉佐伊朗魚子醬」。干貝熟度適中、有脆殼、有香味;魚子醬被干貝香味做掉了,我無法發表評論;旁邊的莎莎醬搭配生菜吃起來還算OK,算是一道不錯的開胃菜。干貝旁邊的是無花果,還不錯吃,但老婆說是紅心芭樂拉..


湯品上來的時候,老婆問我是什麼湯,我說應該是「蘑菇卡布奇諾濃湯」。實際上是「牛肝蕈野菇卡布奇諾濃湯」,我心裡是在猜測是牛肝蕈的,畢竟大部分高級牛排餐廳都是用牛肝蕈做成卡布奇諾的形式。湯喝起來菇味相當濃,我們蠻喜愛的:

接下來是「波士頓龍蝦/墨魚手工義大利麵」。份量是一小碗,墨魚麵口感偏硬,醬汁有番茄甜帶點小辣,龍蝦肉屌打昨天去上引水產買的熟龍蝦(我推測我們應該overcook),兒子非常喜歡這個龍蝦肉。老婆說下次考慮直接單點「波士頓龍蝦手工細麵」。

最後一個開胃菜是「義式香草紙包季節鮮魚」。魚肉的部分熟度OK,外皮感覺有煎過,佐料有紫洋蔥、玉米筍、檸檬、橄欖、胡蘿蔔、蘆筍、金針菇(推測)、鴻喜菇or柳松菇(推測)。口味還不錯,兒子很愛:

接著上場的是今天的主角「「巴羅洛橡木桶煙燻乾式熟成頂級美國帶骨肋眼牛排24盎司」。菜單上原本是「辣味乾式熟成美國頂級帶骨肋眼牛排24盎司」,詢問一下服務員後,辣味是比較重口味的做法,我們也可以選擇「巴羅洛橡木桶煙燻」的做法;他是推薦後者,因此我們選擇了「巴羅洛橡木桶煙燻」的做法與推薦熟度3分熟。

在上餐時,我原本要拍攝煙燻的畫面,但手殘沒按到錄影,大家只能看看照片去感受煙燻香氣了。照片上的牛肉是一半,一半給我,一半給我老婆,整體份量是蠻多的。



從橫切面可以看出,的確是三分熟;從外皮可以看出,肯定帶有脆殼;以上兩點是肯定的,吃起來肉感十足,滿滿吃肉的感覺,它並沒有像Smith & Wollensky的乾式熟成帶骨肋眼牛排油脂感這麼重,除此之外還散發著獨有的燻香味。美中不足的有兩點,第一點是我和老婆加起來有吃到三塊筋,吃起來稍微辛苦點;其次是我忘了詢問服務員是否可以把骨頭部分再拿去烤一下,因為骨頭部分比較生、油脂比較多不太好咬阿! 對了,如果覺得太大塊不想自己切,是可以勞煩師傅處理的!

咖啡的部分可以選擇美式與拿鐵,我和我老婆當然是選擇拿鐵:


甜點我們都選擇「手工私房黑松露冰淇淋」,如果你不喜歡松露味是可以替換別種的,不過價格不曉得是否可折抵。冰淇淋上方有兩片新鮮松露,老婆很奢侈的拿一片起來吃,然後告訴我沒有味道..你挖一小片松露,搭配冰淇淋外面那層松露,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: 「松露味炸開了!」這果然是特色甜點,給人深刻印象!



最後是慶祝結婚週年送的提拉米蘇,是偏向義式口味,所以老婆不是很喜歡(她喜歡蛋糕味的)。我個人是蠻喜歡的!

因為疫情的關係,餐廳並沒有非常多人,我們才有機會坐在花園區。從餐點、服務、環境衛生來說都還算不錯,下次的餐點可能就是丁骨加龍蝦細麵了。期待再相逢!


時間:2021-09-20
名稱:西華飯店TOSCANA 義大利餐廳
地址: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號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