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外送/外帶> 晶華美食到你家- 晶華軒 一鴨五吃

今年父親節最早是希望找大家一起去吃驢子餐廳的牛排,但遇到了COVID-19只好作罷而找烤鴨外送。節日前一週找上了福華的烤鴨,然而太晚訂導致銷售一空。最後使用晶華酒店提供的線上購物服務「晶華美食到你家」訂購了晶華軒的「招牌片皮鴨五吃」:


這通常是最大家最愛的片皮鴨吃法。餅皮是全麥手工製成的餅皮,可以吃的出來餅皮水準屌打一般烤鴨店,餅皮量也很足..


片鴨共有兩層,第一層是皮加肉,第二層是只有皮。吃起來皮算脆肉有嫩,但可能是外送+延遲的關係,整體吃起來就是不到我心中前五,只能算還不錯:


第二吃是「烤鴨腿搭配冰梅醬」,這盤算是今天最好吃的吃法,肉非常多汁,不搭配冰梅醬也很好吃:

第三吃是「香酥芋茸鴨」。這一吃我媽媽讚不絕口,除了滿滿的芋頭外,它酥脆的外皮薄得我媽難得的讚賞:


特製醬汁不會太鹹,但其實不加醬就很好吃了:

第四吃的「薑蔥炒鴨架」可以看得出蔥給的非常大方,肉很足也非常入味,不過整體特色不足就是了:


第五吃是「鴨骨米粉」,賣像和網站差的非常多,湯的味道和我以前吃過的完全沒得比,但舅舅覺得還不錯,也許是我吃太重口味了。媽媽是認為還OK。

除了這片鴨以外,為了湊5000元免運,我又多點了「粵式梅菜扣肉」與「熱銷炸點集」。「粵式梅菜扣肉」賣像是還不錯,但妹妹直接說了:「媽媽的梅干扣肉比較好吃」。我心裡似乎也這樣覺得,大飯店的東坡肉或者是扣肉最大的特點,都是肉肥而不膩吧? 也許也和加了比較多的糖有關。


「熱銷炸點集」部分包含「麻香蔥油餅」、「蘿蔔絲酥餅」以及「金珠鹹水角」。「麻香蔥油餅」一點都不麻,香是有的,外皮很酥,但蔥的份量無法表現出晶華酒店的氣度;「蘿蔔絲酥餅」的蘿蔔絲已化為泥,整體外脆內軟非常可口;「金珠鹹水角」我只吃到一小口,只能說還不錯。





這次外送比較糟糕的體驗,算是外送延遲與客服處理的方式。這會讓我下次拒絕使用晶華美食到你家的服務,原因如下:

  1. 訂餐時間為18:30-19:00,最後到達時間是19:4x分。延遲40分鐘?
  2. 19:1x分左右打給客服,客服說會確認情況。經過15分鐘完全沒收到回電,再打一次直到收到餐點都沒回覆。這是晶華酒店處理事情的方式?
  3. 按照計程車司機說法,應該是一次送多單。收費都已不斐,不是應該一車一單嗎?
父親節依賴外送服務,似乎不是可靠的選擇;但剛好這次一天過2邊父親節,沒有時間可以去外帶。下次會以這次經驗為鑒。PS. 如果我是晶華的股東,我一定會在這次經驗後把股票清倉。


時間: 2021-08-08
名稱: 晶華美食到你家- 晶華軒 一鴨五吃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