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台北><迴轉壽司> はま寿司 HAMA壽司 一訪

原訂今天要帶兒子去統一時代百貨看戽斗恐龍,然後我也想去附近吃好料的,但沒想到要兩歲才能入場。我的身心靈都已經準備好要吃好料的了,怎麼可以這樣就放棄呢?

恰好最近看到有YouTuber介紹HAMA壽司,因此候選名單包含了「金澤壽司」、「美登利壽司」、「HAMA壽司」。基於預算與距離因素,最後選擇了距離較近且較平價的HAMA壽司中山店。

我的封面圖,選擇了80元的大切鮭魚佐鮭魚卵握壽司,因為這張看起來最好吃。實際上吃起來還不錯,不過我建議可以去掉鮭魚卵,因為太少了:


HAMA提供了四種醬油讓你選擇,四種的差異可以直接看它看板介紹,因為我覺得要親身體驗才說的準:


首先介紹鮭魚。除了第一張的大切鮭魚佐鮭魚卵握壽司外,以下依序是「鮭魚腹」、「日本銀鮭」、「鮭魚海苔包」、「炙燒起司鮭魚(我命名的)」。除了日本銀鮭我覺得普普、炙燒起司鮭魚吃不出鮭魚味外,其它三樣都還不錯,都可以點來吃看看。海苔是脆的,整個包起來吃很爽!





鮪魚的部份,以下順序是「黑鮪魚大腹」、「炙燒黑鮪魚大腹」、「青蔥鮪魚軍艦」,除了這三樣,我還有點「黑鮪魚中腹」,但中腹的色澤與刺身無異,直接被我給淘汰了。黑鮪魚大腹部分味道都還算可以,就是吃起來因為太薄沒有爽感,和味道價格都和壽司郎差不多。在這裡會讓我再吃的只有「青蔥鮪魚軍艦」,因為真的不錯吃:




干貝的部份,包含「生干貝」、「奶油炙燒干貝」、「羅勒炙燒干貝」。味道與大小完全對得起它60元的價格,我個人偏好「生干貝」> 「羅勒炙燒干貝」>「奶油炙燒干貝」,因為生干貝就是要嚐它鮮甜的味道。





青甘的部份,包含「大切青甘腹」、「青甘」、「炙燒青甘」。我這次吃不出與紅甘的區別,但老實說除了「炙燒青甘」Overcook外,其它兩者都很好吃,60元屌打藏壽司的80元鮮魚紅甘價格與味道。




這波主打其實是螃蟹季。我吃了「蟹膏松葉蟹軍艦」與「松葉蟹腳」,老實說兩者都普普,但以「蟹膏松葉蟹軍艦」40元的價格來說,我會再吃看看der:



這個是從不缺席的「炙燒比目魚緣側佐醃辣蘿蔔」,醃辣蘿蔔在這裡是豬隊友,然後比目魚緣側太小片了,可是對得起它40元的價格。炙燒比目魚緣側我可以接受一貫60元,但要大一點好嗎?


「星鰻」應該會是HAMA的明星產品之一,因為40元就有這樣的大小,味道也還不錯:


蝦類我今天只有吃40元的「生鮮蝦」,算普通:


熟食部分我點了「天婦羅」、「茶碗蒸」,還不錯吃,小朋友可以接受。「茶碗蒸」因為外表缺少亮點,我就沒拍照了:


甜點部分就是「草莓千層」了,小朋友和我老婆都覺得還不錯,可以再吃:



HAMA與藏壽司、壽司郎比較起來,我認為最大特點就是品項多、價格適中、味道還不錯。價格我認為與藏壽司差不多,比壽司郎便宜一些。

如果談到缺點,
  1. 不少商品今天都沒進貨,像是海膽、海膽鮪魚大腹、深海紅蟹、蟹蟹茶碗蒸等。
  2. 平板點餐送達不像藏壽司、壽司郎有專屬置物軌道,客人必須注意平板的警示聲,以免東西被搶走。
  3. 沒提供線上看號碼與良好的台灣官方網站。
但考量到它的優點,我是會願意再去吃的。



時間: 2021-03-20
名稱: はま寿司 HAMA壽司 中山民權店
地址: 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5號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