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肥嫩肩里肌牛排

我和我老婆算是相當喜愛吃牛排,我老婆認為我牛排做的還可以吃。目前做過不少次牛排給她吃,她都算還滿意。

前幾天岳母給了我兩塊好市多的嫩肩里肌,這次決定實驗看看舒肥的效果,所以兩天前就放進冷藏退冰。

我們直接看看成果,看起來大概是3~5分熟,而且很多汁:


這是牛排原本的樣子,舒肥之前,我灑了一些海鹽和百里香,疏忽的地方是忘了斷筋:


我並沒有真空機,所以我是用水來排氣,去盡量減少理面的空氣,如果空氣太多,食材會浮起來而有可能受熱不均勻。因為我和我老婆都吃3或5分熟,所以我設定的是52度C,避免之後煎完過熟;時間的部分設定1小時45分,足夠殺死肉內的細菌:


舒肥完成後,把表面擦乾。灑上蒙特婁鹽,把鍋燒熱,下油,讓表面快速受熱1~2分鐘後,就可以起鍋靜置:


舒肥與沒有舒肥比較起來:
  1. 舒肥的版本切下去第一刀流出許多汁,不知道是否是靜置不夠久(5分鐘);我使用煎兩次的做法,從來沒有切下去第一刀流出許多汁。即使如此,舒肥版本還是很多汁。
  2. 舒肥做法可以用溫度來確保你的肉不會太生,顏色很漂亮。
  3. 兩個版本吃起來,都很好吃,而且舒肥方法比較省時。

之前曾經用舒肥做過鮭魚,比煎的還好吃,但牛排差異就不大了。下次實驗肋眼看看。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