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台北市> 亞都麗緻飯店巴賽麗廳 替中宮慶生

在好幾年前,老婆就一直和我說想試試看法式料理;但每每google法式料理時,那精緻的菜色都讓我感覺"吃不飽"。

這兩年吃量開始慢慢下滑後,我們也開始改為較精緻的飲食。

今年要替老婆慶生,原先打算試試看巴黎廳1930;但沒想到它們並不接代嬰兒,這讓想帶兒子一起參與的我們改為同一飯店的巴賽麗廳

經過上網收集資料,得知較知名的菜色為「馬賽魚湯」「阿爾薩斯豬腳」,還有「舒芙蕾」。(馬賽魚湯今天賣完了)

身為豬腳控的我,當然一定會想試試看;但老婆就不知道要吃什麼了,最後她選擇了「勃根地紅酒燉牛肉附奶油寬麵」。今天我們從主餐開始介紹起。

首先是我的「阿爾薩斯豬腳」。我必須說,豬腳的賣相並不如在洋蔥吃過的德國豬腳那麼的討喜,因為巴賽麗廳的做法是採用燉煮的。

以這道主餐來說,分量是足夠了,包含了一塊豬腳肉、兩根歐式香腸、一塊培根與一塊洋芋。歐式香腸和我以往吃過的並無差異,就是你可以想得到的味道;培根為厚切培根,且不像一般經過煙燻的培根那麼鹹,瘦肉與酸菜搭配起來,不柴且美味,但肥肉部分必須搭配芥末醬一同入口,否則有一點油膩感。


豬腳與外面使用烤炸的德國豬腳比起來,皮的部分當然不會是脆的,但由於與酸菜一起燉煮,吃起來能感受到滿滿膠質且不會膩;肉的部分軟嫩適中,可搭配芥末醬也可以直接吃,比以往吃過的德國豬腳好吃。我真心希望有脆的外皮搭配這個好吃的豬腳肉。


老婆的主餐上來後,從照片看起來會覺得一定很美味,但可惜調味被老婆給打槍了。我老婆認為味道過於清淡,雖然牛肉軟嫩適中,但不合它的口味。我兒子倒是很喜歡這個麵條拉。


讓我們回到其它餐點。首先是餐前麵包與開胃的醃漬物。請原諒我才疏學淺,不懂法式料理的調味與許許多多的蔬果。我只能告訴你,這個開胃的醃漬物,吃了之後真的很爽。

麵包部分一脆一軟。脆的很像是法國長棍,搭配奶油或特製豬肉醬都很好吃;而軟的是桂圓麵包,兒子相當喜歡,我們又額外要了兩個。




沙拉部分我選擇了「勃根地豬腳肉凍」。其實我本身並不愛吃這些XX凍類的食物,但Terrine在法餐中,佔了一定的地位,衝著這點我一定要吃看看。吃完後,我並不會覺得後悔,算是好吃的。首先,它可以給你滿滿的肉感,再來搭配旁邊酸甜的醬汁(也許是金棗醬?),替這豬腳肉增添了不少風味,它是特別的且好吃。下次我會想再試試看其它種類的Terrine。



老婆是保守派,選擇了「蒜味香芹焗田螺」。我必須說,蒜味和醬汁調味都算蠻重的,搭配麵包很容易入口。這道算是安全牌。


湯品部分,老婆選了「法式經典洋蔥湯」。這應算是店內熱銷的湯品,因為經過廚房時,看到廚師們準備了至少2~30個湯碗來做這道湯。這湯裡面有滿滿的起司,吃起來還會牽絲,味道中規中矩,也是一個安全牌。


而我選擇了「牛肉澄清湯附楓丹貝爾藍紋乳酪圓麵餃」。我喜歡嚐試沒吃過的食物,即使有可能踩雷。在選這道湯之前,我就知道牛肉澄清湯的準備是相當耗時的。在我喝第一口的時候,它並不如洋蔥湯這麼討喜,但卻讓我想把它喝完;那有鬚鬚的菜,吃起來很像龍鬚菜;圓麵餃吃起來味道很特別,也許是因為乳酪的關係吧! 

整體搭起來,湯是好喝的,但餃子部分我還是比較喜歡餛飩(我肉食主義)。



飲料部分,老婆選擇了「C+果汁」,我選擇「卡布奇諾」。這部分我就不予置評了..



甜點部分,我選擇了香草口味的「漂浮島」。它是一塊用奶泡做成的蛋糕,漂浮在香草醬汁上,吃起來口感特別,還算好吃,缺點就是太甜。


老婆選擇了「舒芙蕾」。巴賽麗廳的舒芙蕾,應該是屬於Entity而不是Value Object,因為每一個都有ID。它們舒芙蕾搭配了三種醬汁,應該是香草、巧克力和橙香。它吃起來就是充滿蛋香,除了好吃我不曉得該怎麼描述,也許當我吃過不同感覺的舒芙蕾後,我才能告訴大家,巴賽麗廳的特別在哪。也許特別的就是它有三種醬汁吧!



由於我們今天的名目是慶生,所以它們特別贈送了一塊生日蛋糕,擺盤、用料與味道都展現了它們的誠意:



由於我們使用線上訂位,今天還打了7折,最後花費是26xx元。整體來說,
  1. 價格中上,一人均消1800元。如果選擇牛排套餐,肯定會再貴不少,我個人覺得它們牛排比其它知名的牛排餐廳貴。
  2. 分量充足,讓我飽著回家。
  3. 食物味道還可以,畢竟我覺得不錯但中宮不滿意它的主餐。
  4. 服務算中等。大致上沒什麼問題,但以之前高級餐廳經驗來說,好的服務還會幫你把桌上麵包屑刮乾淨。我這是比較,不是吹毛求疵。
  5. 在疫情尚未完全退燒情況下,今天餐廳是滿的,這也許意味著大家對它接受度還不錯。
它是美國運通卡的合作夥伴,有卡的朋友不妨去試試看!


時間: 2020-05-30
名稱: 亞都麗緻飯店巴賽麗廳
地址: 10491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