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台北><吃到飽> 秋料理 四維店 - 握壽司吃到飽


距上次吃秋料理的壽司吃到飽,至少五年了。上次是在板橋店吃,當時採用先上20貫不同握壽司,然後再加點一次的方式,我大概吃了快50貫,價位是600加10%服務費。

最近突然又很想吃握壽司吃到飽,於是查了一下秋料理;但板橋店因租約問題已經撤掉了,最後選擇了四維店,需訂位。

現行的點餐方式,是可以從30個不同品項中,選擇你要的項目,一次五款,一款兩貫。價位是700加10%服務費,可以額外加點100元的天使紅蝦+和牛握壽司,雖然都不錯吃,但和牛對我來說沒達到我想像中的好吃:


能選擇的魚種當日也有可能會替換,這是今天能夠選擇的項目;而服務人員告知我們,可以直接寫我們要的數量,並沒限一款上兩貫的限制:


在開始享用壽司之前,可以先吃副菜。味增湯有幾片鮭魚,沙拉是和風口味,果醋微微酸甜,都還不錯。毛豆的話,我看旁邊的人包含我老婆都沒吃,我在等待壽司過程中,慢慢嗑掉了,因為我嘴巴不能停~


烤秋刀魚還算不錯吃,我老婆把她的也一起給我吃掉了:


接下來就開始我的握壽司討伐之旅了..










我根據吃過的項目給予以下分類,這是我個人口味,僅供參考:

  • 好吃: 比目魚鰭、鱈魚肝、油魚、和鴨、鮭魚卵。
  • 普通: 青甘、紅甘、海鱺、鮭魚、海膽、龍蝦沙拉、星鰻、鬼頭刀、玉子燒、剝皮魚、山葵章魚、蝦卵。
  • 沒那麼好: 鰹魚、鯖魚、松葉蟹。雖然稱為松葉蟹,但和我吃過的松葉蟹差很多,我老婆倒是點了好幾次。
  • 不推: 干貝、武夷貝、牛肉。干貝與我吃過的落差很大,我無法接受;武夷貝吃起來很像罐頭鮑魚片;牛肉我很挑剔,我覺得太乾。
  • 特別: 芝麻葉。米飯師傅有烤過,可以嚐看看味道,真的很特別。
店內還有Youtuber三原簽名的盤子:




在這次用餐之前,我有稍微爬了一下Google評論,發現評價相當兩極。我要整理一下我的看法:

  • 食材美味與新鮮度: 1顆星的有說食材不新鮮,5顆星的有說食材很新鮮;我個人認為尚可,不妨可以問看看師傅們的建議。
  • 服務: 評論中有提到有位酸言酸語的老先生。這位老先生我有幸沒遇到,但我有發現師傅有在觀察客人的樣子,也許它們有在努力吧?
  • 上菜速度: 評論有提到畫完後大概要15分鐘才能拿到餐點。今天包含我們,有五位客人在吧檯,點完餐後大概2~5分鐘可以拿到餐點。
  • 米飯: 有評論提到米飯很酸且很大。今天我和我老婆吃了80多貫,我老婆說它們壽司比較小,所以她可以吃比較多;米飯部分我個人是認為還可以,魚肉要很大的話,店應該會倒。
  • CP值: 評論有提到CP值不高。我覺得吃到飽的CP值是看個人,像我老婆去吃享享,就覺得CP值很低,但我覺得很棒。因此如果有吃爭鮮的人,可以用你能吃的量與價格去和秋料理做比較,秋料理比爭鮮好吃。

如果去秋料理用餐不愉快,我認為一定要和店家反映。今天吃完,我老婆問我還會考慮去吃嗎? 我說: 「當然會,如果我還有這樣的食量,又想有不同的選擇,就會去吃秋料理。」我老婆說: 「可惜秋料理距離我們家有些距離。」我說: 「30分鐘車程,還可以拉。」



時間: 2020-01-12
名稱: 秋料理 四維店
地址: 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6巷2號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