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台北市> 翡冷翠義式餐廳 二訪

本次是二訪,卻是我對這間餐廳所記錄的第一篇文章。這間義式餐廳我經過非常多次,每次都被它的店名與裡面桌上的披薩所吸引。不信先看看它們的「哈辣墨西哥火腿披薩」如何:


滿滿的起司是否勾起了你的食欲呢? 上次聚餐我是吃「松露蕈菇奶油寬麵」,原本這次我也是想吃這道;但我發現它的菜單有些項目變了,因此最後選了別項。翡冷翠的十個品項中,至少有七樣是我想吃的,所以我和我老婆都會選擇不同項目互相品嘗。(這次大家點了許多不同種類餐點,但我只會針對我吃發表感想)

這次我選了「香煎小犢牛肩排佐紅酒牛肝菌燉飯」當我的主餐,搭配A套餐,有沙拉和例湯。今天的例湯是南瓜濃湯,當它一上桌,老婆就說「和媽媽煮的好像。」我嘗了一口,蠻好喝的,南瓜味很濃郁,但調味偏甜。同夥有人不愛胡蘿蔔,它們說這湯也有胡蘿蔔,但我今天吃不出來。


因為用餐時間已將近下午2點,是它們換班與另外一個用餐時段。也因此湯、沙拉與主餐出餐很快,且時間很接近;這導致我因先喝了湯,湯的甜讓這個沙拉比較沒什麼味道。我並不是說,這沙拉不好吃,是味覺疲勞讓它變得不怎麼出色。


主餐的部分,我個人覺得整體算中上水準,但沒到非常厲害。牛肝菌燉飯的部分是蠻好吃的,有讓我想再多吃一點:



牛肉的口感很嫩,抓著骨頭咬著旁邊的肉也很爽;但對於吃慣肋眼的我來說,我下次會選擇吃披薩或義大利麵。並不是說不好吃,但如果與這間餐廳的其它餐點做比較,其它的更出色。


接下來就是吃我的「哈辣墨西哥火腿披薩」:


這個披薩應該是這兩個月才推出的菜色,我看不少人的Blog菜單中並沒這項。我算是墨西哥辣椒控,這個披薩絕對是我吃過的前幾名;直到我現在寫Blog,我還想再吃個幾片..

這次我有多點開胃菜。如前面所說,我是墨西哥辣椒控,我點了「墨西哥起司肉醬烘蛋」。前面兩口我挖邊邊的部分,對於已經吃的差不多飽的我來說,味道普普。但..當我挖起中間的起司+肉醬+烘蛋,真的非常好吃! 而且這算是很不油的烘蛋,最後我和我老婆都把它清光光了。


飲品的部分,我老婆選「拿鐵」,我選「貝禮詩拿鐵」。在點它之前,我不知道它是什麼,喝了之後也不是特別喜愛。Google之後,才知道原來「貝禮詩拿鐵」是奶酒拿鐵,不過我真的喝不出來,只感覺帶甜味。既然我喝不出來,下次我決定喝拿鐵就好。


點「拿鐵」的目的,是為了搭配甜點。這是它們今天的主廚蛋糕,「花生提拉米蘇」。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提拉米蘇,因為覺得它都是奶油;但翡冷翠的提拉米蘇的奶油比例沒這麼多,主要是蛋糕。吃完後,讓我很想再吃一塊。


最後就是外帶10個黑糖甜甜圈,現場我和我老婆瞬間幹掉2個。但老實說,這次就沒上次吃這麼驚艷了。也許是嘴養叼了?


最後我必須說,一訪和這次都剛好遇到同一位服務生阿姨;上次是我老婆卸貨前,這次是卸貨後。如果說為什麼我會去第三次、第四次、第五次,除了餐點好吃以外,就是這阿姨的服務了。


時間: 2019-11-24
名稱: 翡冷翠義式餐廳
地址: 100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15號1樓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