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台北市> 大橋頭筒仔米糕

筒仔米糕是我很愛吃的食物之一。在電視看時,偶然看到一間知名的米糕位於大橋頭,想說今天有些時間就跑去吃看看。營業時間是06:00到16:00,我們是中午時間去吃的,人潮不少,但翻桌率很高。一個米糕30元,有分肥的與瘦的;身為肥肉控的我,怎可能點瘦的呢? 我: 「老闆,我要大肥兩份。」老闆:「這樣總共是四個喔?」

我環顧四週,發現大部分人都是一個米糕加一碗湯;但一個我絕對是吃不飽的阿! 所以我和我老婆就決定各兩個加一碗海陸湯,共200元。首先讓我們看看米糕照:


醬汁與辣椒醬是自己淋的,讓我們看看淋完的樣子:


米糕的部分軟嫩適中,但並沒有給我強烈的記憶點;肥肉的部分有做到肥而不膩,充滿豬肉香氣。醬汁的部分也還不錯,但建議一匙就好,我加兩匙吃到最後覺得有點膩。

豬肝湯是它們最多人點的商品,因為它們的豬肝非常新鮮,而且很嫩。我們選擇鮮蚵+豬肝的海陸湯。今天照片雖沒拍得很好,但鮮蚵還是可以看得出來很大顆,豬肝顆粒分明。除此之外,湯內還有加榨菜,所以湯喝起來完全沒有腥味,而且非常鮮。


大橋頭筒仔米糕在Uber Eat上其實有外送到我們家,但我看每樣商品都貴了5元。除此之外,店內使用的菜單上,有兩個米糕一起搭配的大肥品項,Uber Eat上是沒有的。所以你要吃就是每個東西都要貴5元。

至於要直接到店內吃還是要透過Uber Eat,就看你怎取捨,畢竟那附近還有其它的美食「新營豆花」:


新營豆花老闆非常客氣,食物用料也很實在,之後有時間再專門為它寫一篇介紹。



時間: 2019-09-29
名稱: 大橋頭筒仔米糕
地址: 103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1號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