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鼎泰豐> 南西店

鼎泰豐幾乎已經成為弟弟從澳洲回來的慶祝行程。幾乎每次都是舅舅、舅媽先去排隊,然後時間差不多的時候,我們才搭捷運過去。我唯一一次去吃鼎泰豐是在它剛好開店的時候。

如果不考慮價格,鼎泰豐首推的是蝦仁蛋炒飯;這次炒飯有滿滿的蝦,我推測應該是前陣子換掉劍蝦新聞影響的:



除了價格,它的炒飯我每次吃每次稱讚,口感好,又香氣十足。什蔬蛋炒飯也不輸蝦仁蛋炒飯,木耳豐富了整個層次。如果有不愛吃青菜的小朋友,不妨讓他們試試看:


說到炒飯,就一定要搭配排骨。你可以選擇排骨蛋炒飯,也可以和我們一樣用單點的方式。它的香氣與口感,與炒飯搭配起來,簡直就是韓國瑜遇到高雄,妙不可言。


湯包的部分我特別介紹絲瓜蝦仁湯包。雖然我自己還是比較愛它的小籠包,但它的瓜蝦仁湯包也是每次我們來吃必點的項目;因為吃起來很鮮甜,除了好吃又健康:



麵食部分,牛肉麵我認為比不上三重的蔣老爹、老地方牛肉麵,但算還可以:


如果胃還有位置,也可以點麻醬麵與雜醬麵,兩者都有一定水準。如果把它們摻在一起變雜麻麵也是很好吃,它們用料一點都不手軟,看滿滿的醬就知道了:



點心部分,這次我們特別點了赤豆鬆糕。糕的部分我覺得很像發糕,有的人說像黑糖糕,整體吃起來不會太甜,可以試試看:


再來是我最愛的芝麻包,這也是必點項目,可能我是黑芝麻控吧?


假如我經過鼎泰豐,並發現沒有人在排隊,那我肯定會進去吃的蛋炒飯與小籠包;但現實是,台灣的鼎泰豐,幾乎都要排半小時以上..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