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台北烤鴨> 九華樓 不輸蘭城晶英的一鴨九吃

在去吃九華樓之前,我完全沒預料到它的烤鴨會讓我非常驚豔;在仔細介紹前,請容許我先曬張香脆可口的片鴨照:


九華樓的茶水,提供了五種不同茶葉供你選擇,包含碧螺春、鐵觀音、東方美人、紅玉與老柚茶。這次我選擇了老柚茶,老柚茶的香味大概到30分鐘左右才會完全散發出來,剛開始我喝不太出味道來。




在全鴨宴之前,可以先嘗嘗它們的小菜。每樣都不錯,目前我最有記憶的是醃漬番茄;甜度適中,非常可口,我比較希望它全都給我這個。接著介紹的就是九華樓最具特色的一鴨九吃(NT4800+10%)。你可能會懷疑,一隻鴨要怎麼九吃? 九華樓做到了,而且每一吃都不會讓你失望,首先讓我們看看菜單:


除了片鴨以外,金沙爽脆杏鮑菇、荸薺鴨松蘿蔓葉、避風塘香炒鴨骨是讓我直到現在都無法忘懷的三道菜。接下來請容許我分享這九吃心得給大家:

[滷炸風味鴨全拚]


左邊的是鴨掌與鴨翅,使用紹興酒搭配些中藥材下去滷,有酒的香與脆的口感;中間的是脖子、右邊的是鴨頭,兩者是透過滷加炸的方式,吃的時候讓我想起了東山鴨頭。最右邊的是牛蒡絲,這牛蒡絲絕對是這道菜中,最令人驚豔的部分,完全不曉得它怎麼有辦法炸的脆又不會發黑,非常爽口。

[泰式涼拌沙拉集]


這道是沙拉搭配鴨內臟,包含鴨肝、鴨胗與鴨腸,酸度適中,算相當不錯的開胃菜。

[金沙爽脆杏鮑菇]


口感本來就很脆的杏鮑菇,外表炒一層鹹蛋黃;而這金沙的外衣,也是令人意外的脆。香香鹹鹹脆脆的入口後,我們一直談論著,「這是怎麼做出來的? 」媽媽也在隔天嘗試做這道菜,但口感實在是差太多了。

[蔥麥雙餅片皮鴨]


在師傅片鴨秀前,服務生就把烤鴨先"讓"給我們拍照;看到這張照片,如果我沒到樓下買鹽酥雞,我想這篇文章應該腰斬了。


滿滿的鴨皮照,就請各位讀者自行往上拉,不然我肚子會和我抗議。接著給大家看看,九華樓片鴨所提供的兩種皮,三星蔥餅皮與喬麥餅皮:




三星蔥餅皮搭上脆度一流的鴨皮,這完全是媲美蘭城晶英的烤鴨握壽司阿!! 這感覺就像是吃到小當家的料理後,旁邊有樂隊在演奏,左邊寫著美,右邊寫著味啊!! 一吃完,馬上就決定等弟弟從澳洲回來,要再訪!


蕎麥餅皮和三星蔥餅皮比起來,就遜色許多;說遜色並不是說它不好吃,而是前者太強了。這種感覺就像是諏訪原對上東河馬。

[荸薺鴨松蘿蔓葉] 



好不好吃其實看照片就知道了。鴨鬆鮮嫩帶汁,搭配荸薺爽脆口感,送入嘴後,香氣四溢;如果給我這盤鴨鬆,我可以吃四碗飯。



[避風塘香炒鴨骨]


避風塘的做法,是我賦予的期望在這幾道菜中,僅次於片鴨,蒜與辣椒完全挑起我的味蕾;吃到這裡我已七分飽,但我還是喀了3~4塊。如果要說不足的地方,就是不夠辣,肉不夠多汁。

[鴨油蒜炒令時蔬]


對不起,我肉食主義者。

[鴨肉蝦皮缽仔糕]


我個人是覺得普通,但愛吃碗糕的人,會非常喜愛;如先前所說,我們大都已經要飽了,但這碗被大家給瓜分了.. 可見,它水準應不一般。

[慢火陳皮鴨骨粥]


相信大家都發現了,這張照片是拿在服務生手上拍的。為什麼呢? 因為我們都飽了.. 直接請服務生打包讓我們帶回家當晚餐。這粥濃縮了整個鴨架的精華,其中也有不少塊肉,粥也都已經煮到化開了,整體搭配起來,一到十分我給七分。
(每次去吃一鴨多吃,粥阿湯阿都是打包帶回的)


除了一鴨九吃外,我們還點了不少的餐點。在這也分享給大家參考:

[蟹粉湯包]




雖然叫蟹粉湯包,但蟹黃味蠻淡的;如果以小籠湯包來給分的話,我給八分。肉與湯汁香氣濃郁,我大概吃了三顆。

[港式蘿蔔糕]


九華樓的港式蘿蔔糕裡面有加臘肉,但臘味又不會太重,外皮夠脆,值得點來嚐嚐。

[蜜汁叉燒酥]


到每一家港式飲茶餐廳這道是我必點的餐點之一。九華樓的叉燒酥口感是乾爽,水準在一般之上。

[XX餅&焗烤白菜&鳳爪]




第一張我不記得是蝦餅還是花枝餅,這三道我覺得都比較普通,不會列為我必點的清單之一。

[芝麻包與奶黃流沙包]





從餡料可以發現很有誠意,但與香滿樓的奶皇流沙包比較起來,我還是偏愛香滿樓。




預計2019年初會再訪九華樓,如果有不同的經驗,會再分享給大家!!


時間: 2018-11-03
名稱: 九華樓
地址: 華泰王子大飯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