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新加坡> 濱海灣金沙酒店 住宿心得

新加坡濱海灣金沙酒店最廣為人知的,就是它頂樓無邊際游泳池與夜景:

從頂樓往濱海灣花園方向望出去

前往濱海灣遊玩,我建議可以在這裡住一天;這附近景點包含了濱海灣花園、金沙商場、金沙賭場、紅點設計博物館、很潮的LV旗艦館等,光走就可以逛到晚上,甚至要用上休足時間。

新加坡的住宿飲食收費是精打細算的,房間有浴缸沒浴缸不同價,所以消費時必須注意。

這次新加坡旅遊所住宿的飯店我都是使用booking.com網站訂購,我選擇的房型是「城市景俱樂部大號床間」。這個房型有包含早餐、下午茶、晚餐的開胃菜,皆可以在Club55中享用:


本篇文章會分享以下幾個項目給大家參考,包含Check-in、房間、飲食、游泳池、Room Service與最後的花費。

[Check-in]

通常金沙酒店的check-in時間為15:00後(check-out時間為11:00前),但由於我的房型有下午茶,所以我大概早上11點左右就去詢問並check-in。

在排隊同時,接待人員會遞給你礦泉水或果汁,這是免費的不用客氣。

當到我們check-in時,得知酒店因前一天國慶又逢週五旅客相當多,所以沒有辦法提前入住。這裡有幾個重點:
  1. 接待人員會和你要e-mail,用來通知房間備妥之訊息。
  2. 接待人員會和你收押金200新幣。如果沒其它消費,基本上會在check-out退還。
  3. 接待人員會給你臨時卡,可以去頂樓游泳池做日光浴。
  4. 收到e-mail後,就可以去領正式房卡,寄放的行李會直接送往房間。
我大概是下午1點半收到e-mail:


這是正式房卡,並會給你wifi密碼:


[Afternoon Tea]

我最早的計畫是中午不吃直接來吃下午茶,但肚子不爭氣,撐不住就在金沙商場享用了早午餐。好家在有早上那一頓,因為金沙的下午茶對我來說真的是下午茶

14:00到16:00的下午茶是在Tower 2 55F的55Club,進餐廳只需要報上你的房間號碼,服務人員會和你確認姓名。由於我2點出頭就進去了,當時人不多,可以選擇坐在窗邊:


餐點以點心為主,種類不多,飲料部分有咖啡、酒、現打果汁等:





因為我不是很愛吃甜食,所以大概吃兩盤左右就回房間休息了。

[Room]

除非你運氣很好,飯店人員賞賜給你物超所值的房間,否則一分錢一分貨。花多少錢決定了你房間大小、窗外景色是否美好、房間內有多少設施等。首先看看36F白天的窗外市景:


白天我是沒什麼特別感覺,晚上的市景可以看Room-Service部分。再來是房間大小:



除了一張加大的床外,還有一套沙發與桌椅。有這樣的配備,又有窗外景色,不叫Room Dining怎對得起自己?

衛浴分成三間,且有兩個盥洗台,我覺得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一起住:



其它設施部分算非常充足,有膠囊咖啡機、TWG的茶包、電視等,但要注意冰箱內的東西會影響到你押金剩多少喔:







[Evening Drink&Food]

17:00到19:00晚餐的開胃菜,一樣是在Club55。它的菜色比下午茶好,你也可以選擇你想喝的酒;我是點了一杯葡萄酒。由於這個場次人相當多,我不好意思把餐點都拍一次,僅附上我所拿的餐點給大家參考:






可以發現某樣東西我拿了非常多次,那應該是鱈魚,非常好吃。此外,還有鮑魚、吃不完的現切起司、含有肉桂的千層蛋糕等。

如果把這餐當做晚餐,也是很足夠的。

[Swimming Pool]

一樓與頂樓三棟都是相連的,這意味著你可以從任何一棟到頂樓游泳池。如果你是房客,只要透過房卡就可以進入,游泳池也提供換衣間與大毛巾,旁邊也有餐廳。

因為白天都在跑行程,所以我只有晚上能來欣賞夜景。我只能說,人真的爆多:



假如你已經累到無法跑到濱海灣花園下的超級樹看燈光秀(19:45、20:45),那頂樓游泳池是你的另外一個選擇:

超級樹燈光秀,從金沙酒店頂樓遠望

[Room Dining]

晚上9點初,我心想: 住這麼高級的酒店,有窗外這樣的美景,怎麼能不嗑牛排、喝紅酒呢?


金沙酒店Room Dining的菜單有許多語言,包含中文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打電話過去時,並沒有中文服務,我只好用破破的英文點餐(他們牛排熟度居然是用百分比描述)。餐點部分是焗烤通心粉、明火炭烤和牛肋眼佐紅酒醬五分熟、客製化的現打果汁、忘了名字的葡萄酒,麵包是附贈的。桌上的擺盤完全由酒店人員處理:






只要看牛排橫切面,就可以知道是否多汁。除了碳烤的香氣外,搭配紅酒醬的牛肉,滋味更無法言喻。

在享用完餐點後,就可以打電話請酒店人員來清理。這部分你可以選擇房內或房外,但房外你就必須把餐盤和餐車弄到房門外。

[Breakfast]

早餐時間是06:30到11:00,我們大概九點左右前往55Club;這時間點已經有不少人前往用餐,所以我們坐在比較餐廳裡面。但還是可以好好看看濱海灣:


就位時,服務人員會問你要喝什麼,雖然我說我要自己拿,但服務人員還是很堅持幫我處理。除了咖啡與茶外,早餐飲料都是放在這櫃子內:


餐點的部分非常多樣,甚至還有納豆:








假如想吃現煎的蛋,也可以和服務人員點;餐桌是沒有號碼的,我是告訴她我坐在哪附近,然後她認臉來找我:


我的歐姆蛋,裡面有蝦仁:


如果想吃果醬吐司,桌上有三種不同口味的果醬讓你使用:


我是希望每樣東西都可以嘗嘗味道,但肚子不爭氣:






早餐部分除了55Club外,你也可以選擇去金沙酒店其它餐廳吃;我知道T1的57F餐廳是可以選擇主菜的,就把它當下次目標。

[Summary]

雖然一晚要價不斐,但我並不會覺得不值得;整體的舒適、服務、飲食、周邊,都讓我很滿意。如果帶小朋友一起去,我非常建議住加大俱樂部等級的房間;如果是二人世界,只要有浴缸和夜景就很好了。

結論,金沙酒店我下次會再住。




時間: 2018-08-10
名稱: 新加坡 濱海灣金沙酒店
地址: 10 Bayfront Ave, 新加坡 018956

留言